写给未来——我写的第一首诗

(写于2010年12月2日   那年我14岁)

       时至隆冬,曦月之间,色甚斑斓。忽见一花垂,欲凋零,蝶依附于上,欲息。寒风久间,仍见蝶依于花,花依于蝶,不落,不息。心生怜惜,若有所思。

                                                                                                                    ——————题记

      隆冬的清晨

      当那

      日起而又未起

      月落而又未落

      的时候

      依稀的日光和月光交融于天边

      此情此景恍若梦境

      我似到了那苏格兰草原出现极光之时之地

     

      在那天境的尽头 视野的极限

      一堆枯枝烂叶中明见一花苞 似绽而又未绽

      寒风久久不去

      忽见苞下一雏蝶 仅仅指拇大小

      依附于苞下

      白雪纷纷而至

      蝶愈近苞 不息

      苞虽未绽完 但仍不落

      我踏着轻盈的脚步而去

      不曾看到那蝶苞实现之价值的情景

 

      匆匆脚步

      留下的是那犹存的曦月和那曦月之间的蝶苞

      忽而

      风停 雪止

      眼前依稀可见

      苞已绽完 花儿在芬芳中盛开

      蝶已展翼 蝶追随那芳香萦绕

     

      日起,月落

      日光充斥着这个城市

      它忙了起来

      我也忙了起来

      但记忆中那一幕却永住

      蝶恋花

      花恋蝶

      花不落

      蝶不息。                               


评论
热度(4)
© 咸鱼&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