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苛求爱的灵魂如何远行(长诗)之二

--------我说过这是属于我们的诗歌
a.
        那日朦胧的清晨
酣熟的睡梦中
我与你甜美的呼唤纠缠
当你的指眉触及我的肩膀时
我从梦中醒来
阳光丝丝缕缕的缠绵在
手指和肩膀温柔的碰撞中时
阳光带着他的妻子沉沉睡去

b.
我说过吉普赛人画的圆圈
但事实上那是希腊人画的
但我不在乎到底是谁画的
我在乎的是你在乎的神情

c.
我像哭夜的桐
在张皇失措中寻着
快感
和唇齿间最初的温柔
哭夜的桐
说他在村子里那个婴儿冢里
看到过我的影子
我说亲爱的
既然相爱
何必在乎生死 

d.
吉普赛人送给我低调的栀子
我把它送给你
因为吉普赛人说他们伟大的理智
能解释所有的东西
他们穷尽一生
却没能解释这棵
低调的栀子 

e.
我也曾沉沦在片面的文字和语言中
但是奥雷里亚诺对我说
“你不能忘记马孔多史前巨蛋般的大石垒成的河床边等你的爱人!”
 我回到马孔多看到的只是
干涸的溪河和孤独的废墟
我无法驾驭这恐惧和悲痛
离开时居然没看到那些史前巨蛋般的大石垒成的河床边多了
一个
多情冢 

f.
我曾在母亲的发丝间嗅到过
那种让人着迷的茉莉味儿

时间从我的脑海里带走了那种味道
直到我再一次在你的发间
嗅到那种让我着迷的茉莉味儿
我对上帝说
我爱这个女人 

g.
吉普赛人为什么流浪
我一直无法解释
就像他们伟大的智商
一样
无法解释 

那天我从妻子的温柔中挣脱出来时
吉普赛人来到我窗前

我们流浪是因为我们爱着远方
而你和那个女人睡在一起
是因为你爱她 

评论
热度(4)
© 咸鱼&咖啡☕ | Powered by LOFTER